因公出国(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正文

因公出国(境)

云南艺术学院关于舒丽萍圆满完成赴缅演出任务的总结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9日作者:来源:

2023925日至101日,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中秋、国庆双节同庆之际,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协办的2023年“花好月圆”中秋文化交流活动走进缅甸,在缅甸第一大城市“和平城“仰光、中缅原油管道起点马德岛、“多宝之城”曼德勒先后举办了多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传递中秋佳节团圆温度,弘扬中缅传统“胞波”情谊,深化中缅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滇缅文化交流互动,促进云南与缅甸等南亚东南亚国家文化交流,让中缅友谊之花、“一带一路”倡议乘风而行的海浪之花、华侨华人与故土的合欢之花璀璨绽放,让中缅“胞波”共享“花好月圆。我院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舒丽萍副教授应邀参与此次活动,赴缅演出。

“同饮一江水,彼此情无限。”在仰光、曼德勒专场晚会上,舒丽萍副教授演唱了象征两国友谊的《共饮一江水》。在歌声里,云南同乡会理事长蒋恩悌回忆起缅甸华侨华人与祖(籍)国齐心合力抗击新冠疫情以及华侨华人们积极协助中国使领馆向缅各地百姓援助防疫物资的情景,两国“胞波”友谊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努力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缅甸皎漂县马德岛中秋联欢会上,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省份中国云南省的一员,舒丽萍副教授演唱了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向祖国同胞和缅甸友人讲述了七彩云南的美;与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中缅油气管道项目职工额尔顿一起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共述对祖国及亲人的情谊;与管道项目员工冯帆等二十余人一起演唱《祖国不会忘记》,以歌明志、励志。

本次出访演出为我校专业教师搭建了与缅甸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对话交流的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传承、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舒丽萍老师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中外嘉宾的一致认可,也树立了云艺教师的良好形象。 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投身艺术交流往来,为构建良好的周边关系,推动民间外交贡献应有力量。


云南艺术学院

                                20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