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新闻快递 > 正文

简讯要闻

西班牙国际大师工作坊暨交流展顺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5日作者:武娜来源:



2023年12月4日下午,由我校美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以及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西班牙国际大师工作坊暨交流展”在美术学院开幕。云南艺术学院院长欧阳俊虎宣布工作坊开班、交流展开幕,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蒋锋代表学校致辞。

院长欧阳俊虎宣布开幕

副院长蒋锋代表学校致辞


开幕式上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Raquel Monje女士、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曹悦女士代表双方作交流发言。

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

院长Raquel Monje发言

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曹悦发言


开幕式后,来自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的三位教授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国际大师工作坊、教师交流作品展览、实践示范课和结课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

两校互赠纪念品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是西班牙历史悠久,规模最庞大,科系最齐全的大学,其艺术类专业也是西班牙最具优势的专业之一。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的前身是圣费尔南多皇家美术学院,曾是西班牙三大美术学院之一,毕加索和达利等艺术家都曾就读于该校,于1975年并入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本次西班牙国际大师工作坊将对我校美术绘画专业和油画修复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未来两校将以此次大师工作坊为开端,在学科专业、师资培养、人员互访、学生交流等多方面构建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学校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和一流艺术院校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开放办学工程”,不断深化教育对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