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新闻快递 > 正文

简讯要闻

国际知名古典手风琴演奏家王寒之在我校举行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作者:张薏滨来源:


(讲座海报)

2022年11月30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海外高层次人才博采讲坛”邀请到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教师、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王寒之女士,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师生分享《美国古典音乐艺术经纪浅析——一位音乐家眼中的艺术管理》。本次讲坛由对外合作交流处主办、艺术管理学院协办。

262D5

(讲座现场图片1

讲坛中王寒之老师站在美国古典音乐市场的视野下,以“艺术经纪铁三角”为理论基础,结合自身的求学之路和演艺经历向同学们详尽的阐释了艺术经纪人和音乐会制作方共同构建起古典音乐市场和音乐家之间的桥梁运作原理。

23C53

(讲座现场图片2

王寒之老师以轻松愉悦的互动授课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对经纪人管理以及经纪人在推动音乐家艺术表现形式创新中的作用等问题的思考。在最后的提问发言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获得了王寒之老师详细而耐心的解答。

22984

(讲座现场图片3

本次讲坛活动使艺术管理专业的学生受益良多,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前美国古典音乐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动态,提高后疫情时代下艺术管理的形势认知和分析能力,更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和国际视野。艺术管理学院组织有效、支持有力,对外合作交流处配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最终本次论坛分享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