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热点聚焦 > 正文

简讯要闻

我校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年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作者:来源:

2021年12月2日下午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年会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中国驻黑山大使刘晋、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欧亚处处长韩立昕、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文化参赞关昕、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宋妮雅出席了年会。我校舞蹈学院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侯云峰代表我校参加会议,对外合作交流处工作人员沈黛菱、武娜列席。

“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是在文化和旅游部和北京市的联合倡议下,于2016年由北京舞蹈学院牵头成立,旨在推动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合作,目前联盟成员包含16个国家的40个舞蹈艺术高校或机构。

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成立的第五个年头,匈牙利布达佩斯国家舞蹈剧院、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舞蹈中心、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黑山芭蕾舞学校、拉脱维亚文化学院、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舞蹈协会、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成员单位的50余位成员代表以线上形式出席了此次大会。

在本届年会上,保加利亚德尔塔舞蹈中心、希腊卡拉马塔舞蹈节、罗马尼亚锡比乌大学、波兰克拉科夫国家戏剧艺术学院、波兰音乐舞蹈研究院等5所舞蹈大学及机构作为新成员加入联盟。


会议伊始由联盟中方主席郭磊先生做了主题报告并给新入盟成员颁发了成员证书;随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总监康斯坦丁·希拉克、北马其顿斯科普里舞蹈节、舞蹈剧院艺术总监里西玛·里西姆金、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徐颃就“疫情下舞蹈的合作与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我校徐梅老师就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协同创新三个方面同与会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在此基础上,徐梅老师进一步提出了合作展演、学术研讨、专题论坛、国际舞蹈周、留学生资助等建议,寻求有利于多方互利共赢的项目,形成长效互动机制,切实开展往来交流,不断深化我校舞蹈学科国际化程度,扩大国际影响力。

云南艺术学院作为成员单位之一,将致力于贯彻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精神,切实借助高质量高水平的平台,增强艺术人文交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