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境)学习 > 学生项目 > 正文

出国(境)学习

中法高校艺术学科(英语)联合培养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作者:武娜来源:

为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促进中法高校艺术学科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学生创作良好的出国学习深造机会,探索世界艺术中心,提升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与竞争力,中欧文化教育协会(ACAP-EC)现为云南艺术学院全日制大四在读学生提供“中法高校艺术学科(英语)联合培养项目”,助力我校学生前往法国顶尖艺术高校进行诸多知名专业进修,所获文凭均受中国及法国国家双认证,全程英文授课无法语要求,所有在法学生可同享法国当地政府颁发的每年人均3-5万元的生活补贴。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在大四毕业之后赴法国进行1-2年的专业课程学习,顺利毕业后可获得法国相应院校的硕士学位文凭;同时,也将享受法国高校提供的世界顶尖职业平台与优先工作机会。

现将项目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项目入学时间及招生对象

入学时间:20239月秋季

招生对象:云南艺术学院全日制在读大四年级学生


二、项目优势

  • 项目申请由专业老师一对一指导并跟进全程(如作品集优化、外文申请材料、面签辅导、法语兴趣学习等)

  • 项目内专业均为法国高等艺术院校的王牌专业,学费性价比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所有在校生提供权威的职业平台资源

  • 项目内专业授课为全英文授课,无法语要求

  • 项目所获法国硕士文凭受中国教育部认证

  • 所有国际学生同享法国政府提供的每年人均3-5万元学习生活补贴

  • 作为艺术遗产大国及世界艺术中心,法国拥有1+艺术机构及场所,45+的艺术文化从业者,1000+年度国际艺术盛典活动

  • 诸多世界知名企业(时尚、设计、建筑、新技术及艺术类等)均源起于法国,坐享全球优质艺术文化职业机会


三、项目内法国高校及招生专业介绍


1. 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 INTUIT. LAB


(学校位于巴黎15区,与埃菲尔铁塔一步之遥)

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 (ECOLE INTUIT. LAB)隶属于法国文化部,是一所法国私立高等院校。作为法国最好的设计院校之一,学校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创意智能”办学理念为核心,旨在培养创意、设计、游戏艺术、数字、动画和传媒领域的优秀人才。学校在法国艺术设计和传媒类高等艺术院校排名中多年稳居第一,其艺术、设计和绘画硕士全法排名第一。

招收专业:设计与视觉艺术硕士

赴法学习时长:2

2. 巴黎夏庞蒂埃学院ACADEMIE CHARPENTIER


(学校位于巴黎6区,邻近巴黎圣母院)

巴黎夏庞蒂埃学院(ACADEMIE CHARPENTIER)是一所法国私立高等艺术院校,是少数受法国室内建筑师委员会(CFAI)认证的院校之一。70多年来,学院秉承着创造性、高标准和以学生为本的创院理念,追求在应用艺术领域的深入探索,致力于培养建筑和设计领域的优秀人才。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巴黎6区,坐享巴黎众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等艺术资源。同时,学校设有著名的大茅屋画室(Académie de la Grande Chaumière),中外艺术史上闪闪发光的大咖都曾在此画室创作研习,如毕加索、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欧仁·格拉塞(Eugène Grasset)、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Amedeo Modigliani)、常玉、潘玉良、吴冠中、朱德群、赵无极等,学生可以在这里进行创作,激发艺术灵感。

招收专业环境艺术设计硕士(室内设计、建筑设计、空间设计)

赴法学习时长:2


3. 法国高等动画设计学院RUBIKA

法国高等动画设计学院RUBIKA建立于1988年,是全球顶尖的动画设计名校。在Animation Career Review(简称ACR)发布的2020全球动画设计专业学校排名中,RUBIKA排名全球第三位,欧洲第二位;在法国费加罗报动画设计、游戏设计专业排名中多年蝉联全法第一。30多年来培养了4000多名动画、游戏、设计领域的尖端人才,毕业生职业轨迹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

招收专业艺术设计硕士(数字媒体设计、产品设计)

赴法学习时长:2

4. 法国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ICART

(学校位于巴黎8区,毗邻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

法国文化艺术管理学院(ICART)是欧洲第一所致力于培养文化艺术管理领域人才的高等院校,在Eduniversal 2022最新法国高校权威排名中文化管理类专业全法第一,且被评为“最优艺术院校”。同时,有诸多名人曾到访该校与学员进行积极交流与研讨,例如法国总统马克龙、艺术家达利等。ICART有着3000多家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方,如蓬皮杜艺术中心、路易威登基金会、苏富比拍卖行等,同时也是众多文化艺术盛典活动,如戛纳电影节、法国Mania电视剧节等的官方合作院校。

招收专业:国际艺术市场管理硕士

赴法学习时长:1


四、费用

学费:一年制项目总额 14.8万人民币;二年制项目总额 19.6万人民币【包含100课时线上法语兴趣课】

项目费:1.98万人民币【包含申校材料准备(个人简历、动机信、推荐信等材料的协助准备和翻译)、法国艺术文化衔接课程或作品集指导、学校面试辅助、法国面签指导】

在法国生活费:7万人民币每年(法国政府对青年学生有住房补贴、餐费补贴、交通补贴等政策优惠,该生活费价格参考为补贴后的价格)


五、项目申请和报名

学生即日起可到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行政楼106办公室)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341

联系老师:武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937345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ynar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