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叶莲娜·布利诺娃教师到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9日作者:美术学院、外事办来源:

由美术学院主办,外事办协办的“云南省教育厅外籍教师特色项目”系列讲座之一—— “俄罗斯绘画中的理想与现实空间”于2013年3月19日在云南艺术学院公共教学楼举办。主讲人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教授、列宾美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叶莲娜·布利诺娃女士是此项目的特邀教授,是俄罗斯美术史特别是古典建筑史研究的专家。布利诺娃女士在讲座中展示了大量图片,通过图像学的方式,分析比较了俄罗斯圣像画和风景画中的空间意义,解释了俄罗斯风景画的现实主义方法论的发展。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对俄罗斯艺术的不同视觉体验及解读的可能,对我们更多、更深入地理解俄罗斯艺术提出了新的思考。

此外,布利诺娃还将与美术学院史论专业的本科及研究生就美术史及美术理论展开专门的讨论及对话,系列讲座之二——“俄罗斯建筑历史中的亮点”也于本周一在公共教学楼举行。美术学院师生及设计学院建筑系专业师生参加了该讲座,分享了布利诺娃教授积累多年的专业知识财富。

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内容丰富,从美术史、美术理论到建筑艺术等多方面想我院师生介绍了俄罗斯的艺术文化,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师生对俄罗斯艺术认知的断层。在学院外事办的积极协调联络下,美术学院和设计学院充分利用了此次机会,共同分享优质引进人才资源,务实高效地完成了此次教学活动。

美术学院曹悦副院长主持讲座DSC_0003_副本.jpg

讲座现场DSC_0005_副本.jpg

讲座现场DSC_00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