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高级讲师、著名策展人Andrew Pollard到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30日作者:艺文学院、外事办来源:

2013年5月13日-5月17日,经学院外事办前期多方联络、沟通及协调,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高级讲师、著名策展人Andrew Pollard先生应学院外事办的邀请,到我院艺术文化学院举办了为期四天的文化产业管理方面的系列主题讲座。此次系列讲座为云南省艺术管理专业领域中西方交流的开局之作,为该专业领域的中西思想碰撞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Andrew Pollard先生有多年艺术画廊经营和管理,创意项目推广等多方面的工作经历,在艺术画廊与博物馆的市场运营领域实战经验丰富。主题讲座以“博物馆:政策与认同”为开篇,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连续与艺术文化学院的师生分享了题为“欧洲的文化中心及其角色重生(利物浦,巴塞罗那,纽卡斯尔等)”、“英雄与反派——公共艺术与政策”等充实多样的内容。讲座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Andy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除内容鲜活丰富的讲座之外,Andrew先生还与艺术文化学院领导及多位专业教师深入讨论了“中英文化产业和政策”、“课程设置和对接”、“专家策展和项目推广实践经验”以及“当前国际国内艺术管理领域“等国际相关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同时就中英两国创意文化产的发展状态、相关政策的实施及相关组织的设置、民间机构的建立以及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未来十年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等话题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师生各抒己见,交流现场不时闪现智慧和知识的火花。另外,Andrew老师还解答了大家对于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专业设置、学生培养方向、学生课程实践及入学条件等问题。

本次交流活动大大超出了预期,在各方面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学院外事办会保持与Andrew Pollard先生的联系,积极促进双方交流,并拓展合作领域,为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与云南艺术学院师生的相互交往、中西艺术文化的相互借鉴学习搭建更好的沟通桥梁。

讲座现场image001.jpg

会谈现场image005.jpg

师生代表与Andrew Pollard先生image003.jpg

艺文学院洪波院长及侯云峰副院长向Andrew赠送纪念品image007.jpg

代表合影IMAG022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