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美国北亚利桑那州大学Krista Rodin教授到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1日作者:外事办来源:

1017日,应学院外事办之邀,美国北亚利桑那州大学艺术人文学家Krista Rodin教授到访我院,分别在音乐学院及美术学院举办了两场主题讲座,反响热烈。

Krista Rodin教授先后在加拿大、德国、奥地利、美国多所高校任教,研究足迹遍布美国、英国、爱尔兰、法国、埃及、土耳其、中国等国,并在国外相关的主要刊物中发表过多篇重要论述文章。

当天上午,Rodin教授精心准备的主题讲座——《莫扎特歌剧< 魔笛>中反映出十八世纪八十年代欧洲意识形态的变化及发展》跳脱了演奏技巧、演唱方法,从平日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创作时代背景出发,详尽介绍了莫扎特的生长、生活环境,阐述了影响音乐家发展及创作的各种社会因素,让到场师生对莫扎特的歌剧,尤其是《魔笛》,有了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应该如何诠释这部作品、赏析音乐有了更为清晰的体会。

下午,Rodin教授马不停蹄赶往公共教学楼,为美术学院近百名师生带去了内容丰富充实的主题讲座《新石器时代艺术简述》。从史前法国、土耳其的岩壁绘画、雕刻及女神雕塑,到哥贝克力、马耳他、爱尔兰及英国的巨石阵,再到世界第一古城——土耳其休于古城,Rodin教授展开了一幅遥远深沉的画卷,带领大家遨游回数万年前的世界,感知人类艺术萌芽的绝妙,探索神秘雕塑建筑的奥秘。系统完整的内容让学生甚至专业教师都获益匪浅。

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学院外事办积极联络,实现了国外引进高质人才利用的最大化,让较大范围的师生受益。音乐学院及美术学院组织安排周详,保证了讲座的顺利开展。

音乐学院讲座现场P1130690_副本.jpg

音乐学院讲座现场P1130686_副本.jpg

美术学院讲座现场P1130743_副本.jpg

美术学院讲座现场P113074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