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意大利籍影视专业人士Martino Cipriani先生到我院任教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17日作者:影视学院、外事办来源:

根据影视学院实际的教学需求,我办持续对外沟通协调,前后经历3个月时间,最终成功聘请到意大利籍影视专业人士Martino Cipriani先生到院进行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在影视学院周详的安排下,现已顺利开设了《影视摄影分析》和《摄影史》两门专业课程,新颖的教学内容和多样的教学模式补充、丰富了我院常规教学。

Martino Cipriani先生在电影制作、电影市场分析及电影营销方面拥有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先后在意大利多个知名戏剧、剧场及影视机构担任灯光设计、舞台总监、摄影、制片等职务,对欧美影视及戏剧的制作流程、市场推广及作品或专业技术分析都有全面深入的认识。

在了解了我院的具体教学需求后,Cipriani先生精心准备了大量珍贵详实的资料,利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采用欧美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同时结合我院教学特点,形成了一套全面完整的教学计划。教学过程中,尽量实现专业理论深入浅出,影视艺术的发展脉络不再孤立呈现,而是通过对当时社会的变迁、各种艺术形式的相互影响、科学技术的发展、意识形态的改变等进行整体的解释,使得晦涩抽象的概念变得易于理解和掌握。从影像捕捉的最初尝试阶段开始,Cipriani先生展示了许多生动直观的图片和动态影片资料,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说明,让同学们有机会充分接触感性的资料,并在全面分析的帮助下,逐渐实现对专业知识的理性认识。

为了充分发挥国外引进优质人才的积极作用,学院外事办还积极促成Cipriani先生与相关学科及学院的交流与沟通。在影视学院学生的主动要求下,已筹备开设《影视灯光》专业课,并确定了为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开展以“欧美影视市场营销”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目前,教学活动在影视学院的支持与协助下,得以顺利开展。学院外事办将持续跟进,做好联络沟通、协调对话的工作,保证教学效果,切实发挥外籍教师对我院教学、科研及艺术作品创作的补充、推动和引导作用。

教学现场

2014-09-16-14-32-14_deco.jpg

教学现场

2014-09-16-15-08-23_deco.jpg

教学现场

2014-09-16-13-09-18_deco.jpg

教学现场

2014-09-16-13-09-51_dec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