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意大利籍萨克斯音乐人Gianni Denitto先生到院教学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15日作者:外事办来源:

      2014年10月13日至14日,学院外事办邀请到意大利萨克斯职业表演者Gianni Denitto先生到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大师班教学,并在13日晚带来了一场新颖的多媒体电子萨克斯吹奏音乐会,吸引了音乐学院管乐、现代音乐及作曲等多个专业的学生,为常规教学注入新的活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Gianni Denitto先生曾被意大利知名音乐杂志《爵士乐》评为“2012年意大利最佳爵士音乐人”、“2010-2011意大利最佳爵士音乐新人”。在爵士、古典、电子、声音设计及摇滚方面都有涉猎,受邀在意大利、法国、印度、尼泊尔、中国、美国、瑞士等多个国家进行巡回表演,并与多个知名乐团及多位著名音乐人合作,现发行过两张爵士专辑,其中第一张被《爵士乐》提名为“2010年度最佳爵士专辑”。

   在两天的大师班教学中,Denitto先生从萨克斯吹奏、乐团合奏以及即兴表演三大方面,通过示范向同学们清晰地展示了不同的技巧,并引入了许多现代音乐乐理知识。作为有古典音乐专业背景的现代爵士音乐人,Denitto先生运用多种教学方式、有趣的互动和有效的引导,从易到难,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在较短时间内帮助学生们从平时练习的古典音乐自然过渡到现代爵士乐风格的演奏上,并对蓝调等现代音乐的吹奏表演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

   13日晚,Denitto先生现场运用混音设备及专业音乐制作软件,呈现了一台新颖的多媒体电子爵士音乐表演,让我院学生眼前一亮。流畅多变的萨克斯吹奏、不落俗套的作曲风格和编曲设计、娴熟的专业设备控制能力以及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吸引着现场每一位观众。无论从器乐吹奏到作曲实践,还是从音乐表现形式到表演方式,此次演出让学生看到了音乐创作的多样性和无限可能。

   教学活动在音乐学院的支持下得以顺利完成,有效地补充了日常教学,丰富了专业学习生活,参与学生兴趣浓厚、获益良多。学院外事办将持续与Denitto先生联络沟通,争取再次聘请其到院教学,以支持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建设。

教学现场 

IMG_20141013_152308_副本.jpg

教学现场 

IMG_20141013_152908_副本.jpg

教学现场 

IMG_20141014_142055_副本.jpg

表演现场 

IMG_20141013_190653_副本.jpg

表演现场

IMG_20141013_19403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