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索尼公司美国及加勒比海地区前副总裁Felder先生到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05日作者:艺文学院、外事办来源:

2014年10月30日,学院外事办有幸邀请到索尼公司美国及加勒比海地区前副总裁Charles Alfonso Felder先生到院举行“市场与营销”主题讲座,在艺术文化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讲座吸引了来自不同教学单位多个专业的学生。Felder先生通过讲解世界知名公司的典型案例和亲自执行或参与过的项目,生动直观地分析了商业营销的理念、方法和各种模式的优劣势,外语教学部冯晶老师和向俊安老师负责现场翻译工作,保证了讲座的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Felder先生因其杰出的专业成就曾获美国艾美奖提名,先后出任索尼公司美国及加勒比海地区销售副总裁、德国博世及荷兰飞利浦合资企业市场销售与服务部副总裁等职务,对市场营销及市场运营整过系统都有非常透彻的了解。

讲座首先分析了在企业建立和运行中最重要的构成元素——人员,并从人的梦想、思想、创意等几个方面展开了深层探讨。之后,Felder先生分析了营销的定义,重点阐述了在营销中“顾客需求”这一重要概念,从满足顾客需求方面提到了五大营销方法:Adverttsing(广告)、Words of Mouth(口碑)、Flyer(传单)、Free Samples(免费样品)、Internet(互联网),并通过案例,向在场的每位听众巨细靡遗讲解每种营销方法的特点、适用情况及优缺点。讲座着重解释了产品营销、压力营销、概念营销、虚拟营销的构成要素和区别。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Felder先生特意列举了苹果手机、可口可乐、CK等几个同学们熟知品牌的营销案例,向现场听众详细地剖析了这些知名品牌是如何在不同领域中,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营销模式成功占领市场的。Felder先生不忘留出宝贵的时间进行现场互动,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都一一耐心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得到了艺术文化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其合理高效的计划安排下,保证了讲学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让学生们了解到市场营销的复杂性,对市场营销有了进一步认识。

艺术文化学院侯云峰院长讲座开场发言

图片1_副本.jpg

讲座现场

图片4_副本.jpg

讲座现场

图片5_副本.jpg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图片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