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意大利知名设计师Jonathan Wasjkol先生到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2日作者:设计学院、外事办来源:

2014年11月10日,学院外事办邀请到意大利籍著名品牌设计师Jonathan Wasjkol先生到院开展讲座,通过分析其设计作品,为设计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介绍了影响设计理念的西方运动、思潮,强调了客观全面的学习和分析能力以及多样文化、观念的包容性对塑造设计师在产品、市场乃至世界的看法、认识的重要作用。

Jonathan Wasjkol先生在意大利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后转战美国,在纽约曼哈顿创办了designwajskol形象设计公司,世界多家知名企业和非盈利机构都是其客户。他的设计方法基于传统,清晰和简单的现代美学主义,能够有效地达到设计沟通的根本目的。Wasjkol先生获得美国和欧洲多个设计奖项,其中以“禅”为概念的时钟设计被米兰意大利博物馆永久收藏。

“精致设计与设计师的身份认同”主题讲座迎来了视觉传达专业近百位师生,学院外事办迟燕琼主任代表学院向Wajskol先生一行表示欢迎,设计学院森文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其互赠了书籍。Wasjkol先生从自己职业生涯发展轨迹入题,通过自身经历证明了文化包容、多元意识对设计师及其设计作品的重要影响,强调作为一名成功的设计师必须具备客观评论、二分思考的能力,在历史变迁的过程中,不断审视自己的设计、思考他人的作品。之后,讲座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对欧美设计行业有不小影响的意大利“慢食运动”,并用自己的作品直观地说明了设计作品不单是视觉的冲击、表面意义的传达,还应该是设计师本身意识的表达、深层社会价值的体现。Wasjkol先生还详细介绍了多项亲自执行的国际和中国的设计项目,特别挑选了学生熟悉的北辰财富中心的标识设计作品,与在场师生分享从设计灵感、创作想法到实施手段、工程考量等全方面的内容。

在设计学院的组织安排下,此次讲座开展井然有序,学生交流学习热情高涨、兴趣浓厚,在深入学习本专业的同时,也了解了不同于国内的欧美设计理念。学院外事办将与Wasjkol先生及其设计公司保持持续联络,争取邀其为我院学生开设短期工作坊的教学活动,从而熟知欧美设计行业市场现状,掌握欧美设计方法,促进我院相关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学院外事办迟燕琼主任讲座开场致辞 

P1150105_副本.jpg

设计学院森文副院长向到场师生介绍Wasjkol先生 

P1150126_副本.jpg

讲座现场 

QQ图片20141112101040_副本.jpg

双方代表合影

P115010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