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我院长期影视外教Martino Cipriani先生为艺文学院学生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4日作者:艺文学院、外事办来源:

应艺术文化学院的邀请,学院外事办积极协调,12月2日下午,我院意大利籍长期影视专业教师Martino Cipriani先生为艺文学院上百名师生带来了“欧美影视市场及观众群体分析”主题讲座。

作为我院长期外教,Cipriani先生认真的教学态度、严谨的治学风格和乐于分享奉献的性格获得了师生的一直认可。在接受了艺文学院的邀请后,Cipriani先生充分准备,根据我院学生特点和实际需求,多次调整修改讲座内容,以求达到最佳的教学交流效果。

此次讲座吸引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近百名师生,为了保证大多没有影视市场知识的听众能够清楚地对相关内容有初步的认识,Cipriani先生从影视分析的最初形态开始,精炼清晰地概括了其发展过程、囊括的专业内容、各阶段和学派的代表人物及理论,深入浅出,使得在场听众能够很轻松地就接受新的概念。考虑到空洞的理论不利于同学们学习和深刻理解,在梳理了影视市场和观众群体分析的发展历程和相关学说理论后,Cipriani先生以自己的研究为基础,收集了大量的真实数据和统计资料,用实际的市场表现,带着师生一起分析以欧洲为主的影视市场现状,挖掘了导致该类市场发展变革背后的最大原因,即随着科技的进步,观众群体的特质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使其有能力与主导市场的企业机构甚至国家抗衡、互相影响,寻求能够满足彼此需要的相对平衡的状态。讲座最后以个案分析得出的结论来支持之前介绍的理论,前后呼应,完整且逻辑性强,现场师生不但毫无障碍地收获了新的知识,拓宽了专业认识,同时也在Cipriani先生的引导下,参与了个案分析的过程,对自身的研究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现场师生对此次讲座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踊跃提问,积极互动,从讲座内容到中国观众群体特征,甚至到中国影视市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都做了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奋笔疾书,记下了对自己有用的内容以指导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发展。

此次讲座在艺术文化学院的协助安排下,取得了较好的收效,师生们也收获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拓宽了视野。学院外事办将持续推动学院外籍教师教学、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支持学院教学科研及其他多项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讲座现场

IMG_0322_副本.jpg

讲座现场

DSC_0828_副本.jpg

讲座现场

DSC_0817_副本.jpg

讲座现场

DSC_075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