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瑞典艺术家Janeric Johansson先生到院举办艺术展并进行系列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1日作者:外事办来源:

    为促进中西交流,开拓我院师生艺术创作视野,丰富校园学习内容,活跃学术氛围,经过前期三个多月的沟通协调,学院外事办邀请到瑞典籍职业艺术家Janeric Johansson先生到院举办艺术作品展并进行系列学术交流讲座。为了加强兄弟院校的往来,分享国外引进的优质人才资源,展示我院对外交流成果,在昆明理工大学的支持下,此次活动在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吸引了在昆各大高校师生及社会专业人士500余名观众到场参观、交流。在我院美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设计学院及高职学院的合力协作下,活动得以顺利完成,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连日阴霾多雨后,10月12日迎来了灿烂的阳光,学院外事办举行了此次Johansson先生“描绘希望”主题艺术作品展的开幕式,我院美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设计学院及高职学院领导和师生、各大高校师生代表以及社会艺术团体和机构代表出席了仪式。学院外事办迟燕琼主任代表学校对到场的各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各方的支持,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彼此的了解,加强相互的交流,拓宽合作的领域。随后Johansson先生致辞,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和对这次交流的期待。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有所收获,学院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吸引了各高校师生,同时也克服各种困难组织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参观,并邀请Johansson先生每天下午亲自到现场,面对面向师生讲解自己作品中使用的技法,说明创作的过程,阐述作品蕴含的意义,分享个人对“艺术家”这一身份的社会责任的理解。到场观众不仅从艺术形式和创作手法上有了新的认知,更重要的是深刻体会到了无论音乐还是美术,无论舞蹈还是设计,都能够通过个人创作,运用艺术这一跨越文化障碍、超越语言限制的手段,向观众展示自己对生活的思考,传播美好、光明和希望。

    此次活动走出了校园,与兄弟院校一起分享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实现了中西艺术文化碰撞的同时,还加深了在昆高校间的交流。精心策划筹备的展览,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和直观生动的互动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开幕式

DSC03028_副本.jpg

Janeric Johansson致辞

DSC03010_副本.jpg

交流现场

P1150931_副本.jpg

交流现场

P115099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