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美国花式小提琴家Janice Martin等六位音乐人到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0日作者:音乐学院、外事办来源:

经学院外事办前期联络组织、音乐学院安排协调、各教学单位和部门的积极参与,4月12日,来自美国的著名花式小提琴家Janice Martin、萨克斯David Bixler、贝斯Edward Khaimovich、吉他John Hart、架子鼓Michael Mann、 钢琴Carlos Matute共六位音乐人应邀到我院举行大师班教学及午间音乐会。六位职业音乐人用多年的经验,在轻松的气氛中指导纠正同学们的表演技巧,带劲儿的摇滚古典更是燃爆音乐厅。

Janice Martin毕业于世界著名音乐学府茱莉亚音乐学院和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曾在美国国家陆军军团担任了三年小提琴首席,曾多次在美国白宫、国会大厦和美国国务院为总统和各国首脑政要表演。2009年在《美国达人秀》中以空中小提琴表演震撼全场。她也是世界斯特拉迪瓦里(迄今最伟大的小提琴制作家)小提琴大奖赛的金奖获得者。今年是她第五次摘下“美国布兰森丽人秀”的年度主秀桂冠。作为小提琴演奏家、钢琴家、女高音歌唱家以及全世界绝无仅有的“空中小提琴兼空中杂技表演艺术家,珍妮丝以多姿多彩、炉火纯青的精湛音乐技艺被评为“美国超女”。

除键盘专业外,音乐学院组织了其他五个专业学生开展大师班教学,虽然时间紧张,但音乐家们还是尽自己所能,指导同学们如何根据不同的音乐类型,使用不同的演奏技巧,以达到理想的效果。随即开始的午间音乐会瞬间引爆现场,六位音乐人全然不受旅途辛劳、教学疲惫影响,舞台上活力四射、表演精彩绝伦,吸引了数百名观众汇集在安康音乐厅,欢呼声此起彼伏,彻底消除了春季的乏困,点燃了师生们的热情。

此次活动在音乐学院及学院外事办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不局限在相关专业,而是放至全校,不单补充了日常教学,同时也利用国外优质艺术人才资源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校园国际化氛围,增进了各个教学单位及部门的情感往来。

专业教学

未命名_meitu_0.jpg

专业教学

未命名_meitu_0-2.jpg

音乐会现场

IMGP3500.jpg

音乐会现场

IMG_9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