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法籍艺术管理专业教师Rémy JARRY先生到院教学并举行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6日作者:艺文学院、外事办来源:

应学院外事办之邀,法籍文产管理及市场营销领域的从业人士及专业教师Rémy Jarry先生到院教学,成功开设了《文化产业项目创意与策划》、《奢侈品牌及其管理》及《文化艺术市场营销学》三名专业课程,并为我院同学准备了两场主题讲座,Jarry先生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亲和负责的教学风格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此次教学活动在艺术与文化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开展顺利,极大地补充丰富了日常教学,提高了师生们的专业国际认知。

教学现场

IMG_8297_副本.jpg

教学现场

IMG_8292_副本.jpg

教学现场

IMG_8313_副本.jpg

6月8日上午, Jarry先生在公共教学楼B202举行了 “The Reception & Media Coverage of Chinese Culture in France(中国文化在法被接纳度及媒体报道覆盖面)”的主题讲座,围绕中国文化在法被接纳度、法国媒体报道覆盖面及导致现状的关键因素等主要内容展开。Jarry先生首先从“艺术”切入,讲述了徐悲鸿、蔡元培、赵无极、吴冠中、林风眠、潘玉良等几位大师在中法两国文化的共同影响下,形成了各自独特、全新且有趣味的视野。黄永砯等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在法国城市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夜莺》、《狼图腾》、《VOYAGE EN CHINE》等中法合拍电影在法国的流行,研究中国文化的汉学家在法国受到大力推崇,中国文化在法国的被接纳度不言而喻。

从“中国文化在法接纳度”回归到“法国媒体报道”,却不尽人意。在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期间,法国媒体的触角几乎可以延伸到每一个领域。然而当下法国媒体的报道却越来越狭窄,有深度、有温度的媒体报道少之又少。究其原因,Jarry先生从“关键因素”进行分析,以一副漫画幽默展示了中法两国在看待不同问题时思想上的差异,引出法国媒体报道还存在着缺乏引导性报道、信息采集不直接、从业人员对中国文化了解程度低等问题。Jarry先生说,这不仅需要一场新闻界的改革,更需要文化界的改革,引起在场所有人深思。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在思辨之中迸发着思维的火花。

讲座现场

IMG_8939_副本.jpg

讲座现场

31a6399b-053f-4759-a82e-cca3ed858e88_副本.jpg

讲座现场

IMG_8969_副本.jpg

此次讲座是Rémy Jarry先生应邀为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进行授课的基础上,一次面向全体师生的讲座。通过此次讲座,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同时也引发了教师对教学实践的思考,不仅要注重让师生了解前沿的学术动态发展,还应该建立起跨行业、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机制,不断提升教学教育质量,建立文化产业管理人才精品化培养品牌。

(文/图 艺文学院 张冰蕾 肖柔 胡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