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西班牙默剧大师Carlos Martinez先生到校举行名师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作者:戏剧学院、外事办来源:

2017年5月22日到26日,西班牙默剧表演大师Carlos Martinez先生应学校外事办邀请,为戏剧学院导、表演专业方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默剧表演训练工作坊。

Martinez先生从1982年开始他的默剧生涯,他的作品曾获得过葡萄牙阿尔马达戏剧节荣誉奖、葡萄牙阿葛斯托夏季戏剧节观众选择奖、西班牙奥维耶多欧洲优秀论坛的金奖等诸多奖项。Martinez先生用其精准的技巧和节奏创造出了一个独特的由各种手势和肢体组成的世界。

Carlos Martinez先生

_DSC7762.JPG

为保证此次名师工作坊顺利开展,最大限度实现教学效益,经学院外事办前期多番沟通交流,戏剧学院积极协调对接,依照Martinez先生的要求,选派了导、表演本科一至三年级和部分导表演研究生共24人参加工作坊的学习。

名师工作坊现场

image1.jpg

五天的课程里,Martinez老师仔细地讲解了默剧基础概念,循序渐进地指导学员进行控制手、脚、表情的基本练习和拿放小型物体的基本训练以及拿放大型物体基本练习、情境与人物基本练习、人物情绪基本练习、人物情绪与规定情境基本练习、移动基本练习等等。每一项练习Martinez先生都针对每个学员不同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教学指导和记录。学员们也在Martinez先生一步步的指导下,不但基本掌握了默剧表演的基本要素,并且能够配合具体故事情境,进行一定的自我创造表演。

名师工作坊现场

_DSC7672.JPG

5月26日下午14:30,默剧表演训练工作坊结课汇报演出在戏剧学院112小剧场举行,汇报演出分为集体展示和个人情境表演两个部分,学员们充分展示了一周以来的学习成果,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学员的表演结束之后,Martinez先生还亲自上台解说与演示。

汇报演出现场

image2.jpg

 师生合影

image3.jpg

通过为期五天的默剧表演训练工作坊的学习,学员们不仅从Martinez先生身上学到了默剧表演各种技巧,也被Martinez先生严谨、认真、热情的教学所感动。此次工作坊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