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Lauren Jerke博士到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1日作者:戏剧学院、外事办来源:

    2017年9月11日至9月22日,云南艺术学院外事办联合戏剧学院于戏剧学院114小剧场举办了为期两周、主题为“应用戏剧中的艺术诉求”的戏剧教育工作坊。这次工作坊的授课教师Lauren Jerke博士来自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应用戏剧系,授课内容涉及应用戏剧的常规技巧、工作坊的设计与流程等,来自戏剧学院15、16级戏剧教育专业的30位同学参与了此次工作坊,由戏剧学院杨俊霞教授翻译,保证了工作坊的效果。

    工作坊分为授课和实践两个部分,对应用戏剧常规技巧的学习和对应用戏剧工作坊流程的认知与体验,Jerke博士用大量的例子和素材完美示范了如何选择并运用应用戏剧常规技巧来构建工作坊;实践部分为同学们独立设计工作坊,并以集体轮流做引导者的方式完成工作坊的实践:三十名同学被分为两组,要求以同样的核心素材设计并呈现两个完全不同的应用戏剧工作坊,极大的考验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最后,整个工作坊以两组同学自己设计的应用戏剧工作坊进行的汇报作为结束。

教学现场

DSC_7573.JPG

教学现场

DSC_7589.JPG

教学现场

DSC_7606.JPG

教学现场

DSC_7626.JPG

    通过这次工作坊,同学们对于应用戏剧的认知和专业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也使得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戏剧教育系得以开放视野与国际交流和接轨,并以国际上先进的戏剧教育理念和应用戏剧方法来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