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德国法兰克福(奥德)欧洲大学影视人类学教授Barbara Keifenheim到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作者:非遗基地、外事办来源:

    在学校外事办的协作下,德国法兰克福(奥德)欧洲大学影视人类学教授Barbara Keifenheim教授应非遗基地邀请,于9月18日为非遗基地影视人类学、艺术人类学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教学。

    Barbara Keifenheim教授作为德方核心授课教师,为中国培养了20名影视人类学专业人才,其中大多数学生已成为中国影视人类学的中坚力量。Barbara Keifenheim教授擅长摄影机支持下的人类学田野调查方法,对于民族志电影的主题选取和学术拓展有着极为丰富的理论素养及实践经验。

教学现场

image005_副本.jpg

教学现场

image001_副本.jpg

教学现场

image003_副本.jpg

    非遗基地举办此次教学的目的旨在提升同学们学习影视人类学的热情、增强民族志电影制作的能力、开拓田野工作调查的视野等。在本次讲学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深刻地体会到,外教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研究同学们的特点及兴趣,精心选择培训话题,培养同学们观察田野对象、抓住核心问题的能力,最终使同学们得到了多方面的提高。

授课结业,师生合影

image0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