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印度艺术家Lakshaman Prasad博士到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作者:美术学院、外事处来源:

11月,为贯彻落实 “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战略,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发挥好部门职能,外事处特别邀请到印度籍艺术家Lakshaman Prasad博士到校讲学。在美术学院的协调安排下,数十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教学活动,通过体验多样的艺术文化,尝试了不同的绘画模式,激发了创作灵感,呈现出领人惊喜的作品。

Prasad博士现任印度英迪拉甘地国际大学视觉及表演艺术学院绘画专业副教授,先后受邀在印度、日本、中国等国举办个展,参加过多次高层次艺术作品展,并赴多国艺术院校机构讲学,至今获得近40个印度本国及国际专业奖项。

运用大量的图片,Prasad博士深入地介绍了印度传统艺术的代表形象及表现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不同文化下艺术呈现出的多彩斑斓和独特魅力。

教学现场

微信图片_20171129175031_副本.jpg

在细致讲解印度艺术的同时,Prasad博士也深深被中华传统民族民间艺术吸引,并提醒同学们要珍视中国积淀深厚的艺术文化宝藏,加深学习和研究,不断挖掘其内涵,充实个人创作。

教学现场

微信图片_20171129175216_副本.jpg

Prasad博士将此次教学的重点放在了中印两国传统民族民间艺术的交织融合上,通过现场示范,引导同学们进行创意绘画,在前期讨论研究的基础上,把自己对中印两国传统艺术的理解和思考赋于纸面,最终呈现出的作品领人惊喜。

部分学生作品

微信图片_20171129175353_副本1.jpg

学生带各自作品与Prasad博士合影

微信图片_20171129175558_副本.jpg

除了绘画课程外,Prasad博士还举行了三次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印度文化艺术概述、印度代表艺术家及其作品介绍以及个人绘画创作等,让更多的同学有了直观接触和了解印度艺术文化的机会。

讲座现场

DSC00194_副本.jpg

我校孟加拉籍优秀留学生Mong Mong Sho担任课程及讲座翻译

DSC00224_副本.jpg

美术学院领导老师们也借此机会,与Prasad博士就美术教育、联合创作展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希望进一步促进往来,寻求共同发展。

美术学院陈流院长组织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129174958_副本.jpg

外事处杨灼科长代表学校向Prasad博士颁发荣誉证书

DSC00203_副本.jpg

随着学校早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中心目标的进一步明确,外事处将围绕学校主要任务,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持续做好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逐步提高我校面向南亚、东南亚艺术辐射力及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