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聘专引智 > 正文

涉外项目

英国知名当代物体艺术家Chris Knight(克里斯·奈特)先生到访我校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作者:外事处来源:

 

2018年11月23日,在我校友好学校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中方代表李蕤女士的带领下,英国知名当代物体艺术家Chris Knight(克里斯·奈特)先生到访我校设计学院,进行了一天的交流活动。

 


      

交流会谈

 

当天上午,我校外事处侯云峰处长、曾婷婷副科长代表云南艺术学院与设计学院陈劲松院长、万凡副院长及相关设计工作室的系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庆国先生一起,同来宾进行了正式交流会谈。会谈中,侯云峰处长代表云南艺术学院,对李蕤女士和Chris Knight(克里斯·奈特)先生一行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Chris Knight(克里斯·奈特)先生在当代金属造型艺术和公共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了极大的赞赏。设计学院陈劲松院长和万凡副院长就该艺术家近期在大理新华村对银器工作坊的参观情况进行了交流,并邀请该艺术家明年参加我校校地合作项目,到大理新华村和个旧赖庆国锡工艺工作室进行驻地艺术家采风活动。


   

讲座现场

 

接下来,Chris Knight(克里斯·奈特)先生以自己的的作品为例,为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和产品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做了一场金工实践方面的讲座。讲座中,艺术家强调,青年人应该打开视野,尝试不同尺寸的艺术作品,通过不断尝试来激发对艺术的灵感。讲座后,师生们就专业方面的具体问题踊跃提问,把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当天下午,在学校外事处和设计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李蕤女士和Chris Knight(克里斯·奈特)先生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和设计学院各工作室,对工艺大师赖庆国先生的锡工艺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同国度的艺术家,以金属设计交流为媒介,跨越了国籍和语言,碰撞出了灵感的火花。


 

参观学校图书馆

 

 

 


陈劲松院长向Chris Knight先生展示设计学院师生作品集.JPG          金属工艺专业交流.jpg

陈劲松院长向来宾展示设计学院师生作品集                                               金属工艺交流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外事处将一如既往地将国外优质教师资源请进来,与我校师生交流、联系。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氛围,推动全校国际化工作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