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国(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信息公示 > 正文

因公出国(境)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泰国帕纳空皇家大学2019年冬季访学营的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作者:来源:

20191215- 20191229日期间,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高职学院47名师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分两批次赴泰国帕纳空皇家大学Phranakhon Rajabhat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一周的短期访学营。

我校师生与与泰国帕纳空皇家大学老师代表合影

    始建于 1892 年的帕纳空皇家大学位于曼谷,是泰国国立高等皇家学校,由于是泰国最早一所培养教师队伍的学校,所以国内也有人称之为皇家师范大学。本次短期访学以「帕纳空皇家大学课程学习」、「泰国文化体验」、「曼谷城市建筑参访」三部分组成,参加训练营的师生们在中泰双方老师和同学的带领、陪伴下共同体验泰国特色文化,同时也学习了艺术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入又生动的中泰民族音乐、舞蹈及戏剧的交流。我校师生一行在短短的一周内参观了泰国传统歌舞艺术的课堂教学,感受了泰国传统舞蹈南旺舞、木偶戏的表演,以及泰国传统歌舞剧“孔”剧的角色表演;体验、试穿泰国传统服装。

习泰式花艺的制作工艺

体验泰式糕点装裱

参观曼谷金柚博物馆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芭提雅水上市场,体验了泰拳、泰国美食参观了泰国纺织面料展会、学习泰式花艺的制作工艺、体验泰式糕点装裱等各种文化活动,最终获得了帕纳空皇家大学短期访学的项目结业书,收获满满地回到学校。

参观了芭提雅水上市场

体验基础泰拳学习

学习泰国传统舞蹈


学习泰式花艺的制作工艺

此次短期访学营,不仅仅是舞蹈、音乐、戏剧的交流,还包括美术、设计、传媒等多个专业角度的互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校生出国交流学习的力度,培养了师生的国际视野及国际竞争力,加强了我校与泰国高校的人文交流,从行动上展现了“相互欣赏,彼此成就”的校训。今后,学校将继续组织师生短期访学、游学项目,积极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促进我校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人文艺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