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涉外项目

2014年我院与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8日作者:外事办、设计学院来源:

我院于2012年9月与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近两年来双方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流、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方面不断地加深合作。2014年5月23日,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高级讲师Steve Alain Bort和北京代表处负责人李蕤女士来访我院,为2014年申报云南艺术学院联合培养项目,赴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4名同学进行专业面试,并与设计学院洽谈双方合作与交流的相关事项。

上午,Steve教授对4名学生一一进行了面试评估,4名学生申报的专业为平面设计、动画与特效、珠宝设计、电影和媒体制作。其中有1名参加联合培养本科3+1项目,1名参加研究生2+1和2名申请硕士,每位同学经过近40分钟的一对一面试后,有3名通过专业面试取得了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此之前学院外事办做了大量对外沟通、指导学生准备申请材料、组织专业雅思培训等相关工作,帮助申请学生能够在面试时顺利通过审核,以保障项目的稳步推进。学院外事办对此次面试工作也十分重视,迟燕琼主任及杨灼科长亲自到现场,向英方面试教师说明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向候选学生强调该项目的意义及两校所做出的努力。该项目是我院的首次尝试,在准备充分的前提下,进展顺利。此批学生计划于2014年9月赴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开始他们的留学生活。

下午,设计学院与英方代表就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租进行了会谈,并最终达成了聘请Steve教授2015年到我院进行长期教学、派出设计学院一名教师于2014年9月到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进修、邀请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设计未来工作室负责人张伯伦教授及珠宝设计方面的一名专家于2014年10月到我院参加设计专业学术研讨会的合作意向。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面试教师Steve Bort先生及该校北京代表处负责人李蕤女士

P1140599_副本.jpg

面试现场

P11405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