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项目 >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涉外项目

主动出击,切实推进与意大利优质院校的合作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作者:外事办来源:

为紧跟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战略,适应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新要求,迎接教育国际化的新挑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十三五规划中将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放在重要位置。

学校在2016年与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建立了联系,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希望紧抓该优质教育学院,充分利用其优势专业资源及高质量的教学,争取既稳又快地与其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支持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教学科研、师资培养等。因该项目在立项筹备、申请报批、组建实施、管理监督等各个环节都会涉及到许多层面,要求系统谋划组织,所以在学校陈艳萍副校长的指导支持下,根据我校拟建设的专业、责任部门等情况,设计学院陈劲松院长和彭谌老师、外事办迟燕琼主任、杨灼科长和工作人员陈雯婷于4月27日至29日期间,赴成都向已成功开展该类项目的四川师范大学设计及服装学院学习经验,并对为该校及其它院校成功提供此类项目专业服务的机构进行了实地考察,以便我校相关工作的开展。

会谈期间,四川师范大学设计及服装学院的党政领导及项目负责人热情接待,从项目酝酿之初到目前进展情况、从人员配备到教学空间的保障、从教学安排到学生管理等等,全面且详细地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到访人员所提问题都耐心解答,利用已经积累的经验提供指导性的建议意见,帮助我们进一步理顺了项目推进的思路,明晰了项目建设的规划,提供了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办法。

会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510102331.jpg

为借助社会力量,按照市场规则依法依规参与中外合作办学等教育对外开放活动,此次还特意拜访了已为多所院校成功搭建起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社会服务机构——成都德瑞远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该机构的营业资质、从业经验、服务水平、国外资源质量、经营现状等整体情况,并集中讨论了国家相关政策法规、项目申报时间规划、与国外院校教学大纲对接、项目建设等具体问题,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510102308.jpg

学院外办将做好对外联系、对接工作,并与设计学院及相关部门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力争建起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面发挥该类项目的辐射作用,提高教学科研全方位的水平,切实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层次及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