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新闻快递 > 正文

简讯要闻

充实6月——云艺6月来访月讯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作者:外事处来源:

        2019年6月6日,新加坡莎顿国际学院校董杨小山先生、亚视传媒艺术学院校董助理丁磊先生和亚视海外教育中心副主任徐伟栋先生一行3人到访我校。我校党委委员傅永寿老师代表学校接待并出席了交流洽谈会,同时出席的还有外事处侯云峰处长和外事处武娜。洽谈会上,傅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大致情况,重点说明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杨董提出了对双方未来增加互访,增进合作,搭建桥梁与分享信息的合作期望,并在会上达成合作共识,确立了签订合作备忘录的意向。外事处将持续跟进,积极促成合作备忘录的签订,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

洽谈会现场

IMG_4586.JPG

观看我校宣传片

IMG_4589.JPG

互赠礼物

IMG_4595.JPG

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621160437.jpg

 

        2019年6月11日上午,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文化专员Flora Billot女士及文化项目专员苏萌萌女士到访我校。外事处侯云峰处长向法方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特别就学校增进中外交流合作,推动艺术作品“走出去”,进一步扩大办学国际影响的项目进行了说明,希望得到法领馆的大力支持。Flora Billot女士介绍了法领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的职能以及文化交流项目开展情况。双方就未来促进文化交流合作,推动项目开展进行了充分沟通。

合影

IMG_4634.JPG

 

        泰国孔敬大学(KHON KAEN UNIVERSITY)地方行政学院代表Sirisak教授、Peerasit教授等一行3人于2019年6月12日下午到访我校,双方就各自专业学科设置进行了介绍,就未来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成立于1964年的孔敬大学是泰国著名的公立大学,该校下设17个学院,学生规模超过4万人,是泰国东北部最重要的综合性高等学府及科研机构,排名跻身全泰国前5位。

会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617101009.jpg

 

        2019年6月13日上午,泰国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 (MU)代表黄晶娴女士的到访我校。外事处侯云峰处长、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研究中心曾婷婷与泰方代表进行了会面。始建于1888年的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在泰国教育部进行的大学排名中,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均为全国第一。玛希隆大学设置有音乐学院,具有从本科到博士的培养层次,还拥有自己的交响乐团。侯云峰处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国际化办学以及创意设计活动、麻园电影节等特色项目。双方就未来合作的进行了校际交流、教师培养、国际展演项目合作和留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云南艺术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特色,积极主动地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优质高校进行实质性的交流合作,推动我校国际化工作不断往前发展。

会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613163549.jpg

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613163603.jpg

 

        2019年6月14日下午,省外办护签处李斌先生陪同印度技术集团经理秘书暨西孟邦民族工商联提名成员阿鲁纳瓦·达斯先生到访我校。外事处侯云峰处长代表学校接待了达斯先生并进行了交流洽谈,同时参加洽谈的还有外事处杨灼副处长、综合科副科长陈雯婷和工作人员武娜。印度技术集团名下有直属教育集团,其中包含了近百所高校和艺术类院校。双方就各自的概况和学校的专业学科和优势进行了介绍,就未来能开展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初步探讨。会后,达斯先生参观了美术学院毕业展和麻园电影节,对我校学生的专业水准和办学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洽谈现场

DSC00956.JPG

 

DSC00961.JPG

 

互赠礼物

DSC00963.JPG

合影

DSC009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