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热点聚焦 > 正文

简讯要闻

我院应邀出席2022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第三次成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作者:武娜来源:

20221028日下午,由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和广西艺术学院主办、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承办、广西艺术学院协办的“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第三次成员大会暨 2022 年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在线上正式举行。中国——东盟13所艺术高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学校副院长陈劲松教授应邀出席校长圆桌会议,并代表学院致辞。

本次大会以“艺路同行,共向未来”为主题,包括“中国一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第三次成员大会、2022年中国一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教学成果线上展演和专题系列讲座四个部分。我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和设计学院选送的优秀师生作品于1029日线上展演。

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院长苏惠兰女士开幕仪式致辞中,以及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秘书处三年工作报告中,均提到与我院共同开展的双边、多边国际艺术交流合作项目,对促进相互友谊注入新活力。与会代表均表示将在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的框架下,继续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精神,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区域文化艺术繁荣和深度融合。

陈劲松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我校作为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创始成员单位,自2017年联盟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联盟活动,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多次成功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展演及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加强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互鉴,深化合作,开放发展,协同创新。

最后,陈劲松副院长在发言中明确,高校不仅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重要职能,也在中外人文交流中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在全面深化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云南艺术学院将进一步承担好自身职责和使命,发挥自身的办学特色与优势,继续深化与“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等各类高层次平台的合作,为推动中外人文艺术交流以及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女士致辞

云南艺术学院陈劲松副院长致辞

云南艺术学院陈劲松副院长致辞

与会高校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