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热点聚焦 > 正文

简讯要闻

看我们踏向南亚东南亚坚实的脚步! ——孟加拉著名雕塑家Alak Roy助力“南亚东南亚国际雕塑节”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作者:外事处来源:

对于学校外事处来说,"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艺术文化辐射中心"从来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经过近半年的联络沟通,享有国际声誉的孟加拉籍雕塑家Alak Roy(奥拉克·罗伊)教授终于到访我校,并将在美术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同时也将为此次"南亚东南亚国际雕塑节"创作作品,全力支持我校学科建设及高层次国际活动的开展。

            

曾到过孟加拉采风交流的美术学院陈流院长与Alak Roy教授热烈讨论,正所谓"英雄惜英雄",虽然两位艺术家专精方向不同,但彼此欣赏,寥寥几句便能汲取到益于彼此的养分。

            

美术学院陈流院长赠送画册

我校孟加拉籍留学生听闻Alak Roy教授到访,像是朝圣般纷纷赶来。

Roy教授沁透灵魂的教师责任感促使他在观摩我校壁画专业毕业展时,一边研究展品的创作过程和艺术感,一边赞叹我校对本土艺术的继承和创新,同时还不忘与现场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

           

           

           

Alak Roy教授与我校孟加拉籍留学生合影

期待Roy教授接下来一个月的教学和创作。

外事处将继续跟进,做好教学创作协调、日常生活管理等工作,以求充分发挥此次国外高层次专家学者到校指导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对内引入优势资源,对外输出优质艺术文化,提高我校对南亚东南亚影响力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