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热点聚焦 > 正文

简讯要闻

展讯——云南艺术学院承办: 2018年法国-云南文化周之《百年现场 滇越铁路》影像展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作者:外事处来源:

    经过云南艺术学院外事处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等多家机构的前期沟通接洽,2018年法国-云南文化周活动即将于6月8日晚在云南省博物馆拉开帷幕。其间,我校将选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百年现场 滇越铁路》部分作品参展。

   活动主要组成部分有:

    一、6月9日至9月9日,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



IMG_7829.JPG

 

    

 

    二、6月9日至6月15日,云南艺术学院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影像展《百年现场 滇越铁路》


IMG_7821.JPGIMG_7825.JPG

  滇越铁路从昆明绵延往南一直到达越南的海防市,被评誉为20世纪初世界工程技术史上之最高水平杰作。滇越铁路产生在西方工业文明传播、构建世界市场与东方封建王国传统秩序的碰撞时期,承载着一个多世纪的苦难与荣耀。 滇越越铁路是云南第一条现代化的对外运输通道。她推动了云南近代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同时也让云南普通民众尝鲜"香烟、洋火、咖啡、电灯。
   此次恰逢2018年云南法国文化周活动,云南艺术学院展出部分滇越铁路历史与现状的图片,便于民众和相关历史爱好者更好地了解历史,促进中法间的文化交流。  

            时间:2018年6月9日至15日
            地点:云南省博物馆一楼(昆明市官渡区广福路6393号)

  

            期待您的光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