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热点聚焦 > 正文

简讯要闻

卢宇辉副校长出席“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作者:外事处来源:

10月25日至26日,应广西艺术学院邀请,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卢宇辉副校长、党委委员研究生部傅永寿处长、外事处侯云峰处长一行三人参加了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会议和校长圆桌会议,并出席了该校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来自中国7所综合性艺术高校和东盟10国15所高水平院校代表出席了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会议。与会成员针对联盟2019-2020年活动设计方案及今后发展规划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联盟章程,研讨了工作机制,制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会议还讨论中方与东盟各设置常设主席单位,并设置轮值主席单位,由中方、东盟成员高校轮流担任。在校长圆桌会议上,我校卢宇辉副校长作了题为《弘扬丝路精神,共促艺术繁荣》的主题发言,阐述了云南艺术学院教育对外开放与对外交流合作的实践及思考。

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于2017年3月16日在南宁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广西艺术学院、中国-东盟中心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联合发起,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共19所高水平艺术高校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组织。

代表团参观展览

2018年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合影留念

“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首届成员大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