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境)学习 > 教师项目 > 正文

出国(境)学习

学院附艺校赴新加坡参加艺术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1年08月29日作者:附艺校来源:

2011年7月9日——16日,受新加坡艺术学院的邀请,附艺校由总支副书记陈瑞琪同志带队,一行10人(1名舞蹈教师,9名学生)赴新加坡参加了艺术节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附艺校师生代表团在新加坡艺术学院新落成的演艺中心举行了专场舞蹈表演,该场表演的节目主要由云南少数民族舞蹈组成。新加坡艺术学院院长、副院长、舞蹈系教师、部分学生以及来自美国、瑞士、韩国等国家的艺术家们观看了演出。演出获得高度评价,演出结束后,观众久久不愿离去。

陈瑞琪同志受新加坡艺术学院的邀请,为其学生举办了两场题为:《云南少数民族文化艺术概说》的讲座,讲座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主题为切入点,介绍了云南少数民族概况,选取了新加坡学生较为感兴趣的少数民族文化事项,诸如:民族文学、民族节日、民族服装等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讲座引起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在新加坡艺术学院的热议。

随行的舞蹈科教师孙汝俊同志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彝族烟盒舞、景颇族木脑纵歌、汉族花灯等舞蹈,为新加坡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学生开设了一堂生动的云南民族舞蹈课程。

交流活动期间,新加坡艺术学院不仅安排附艺校的师生观摩了数场来自美国、瑞典以及新加坡的颇具艺术水准的表演,学生们还参与到学校的日常教学与活动当中,学习了芭蕾舞、西班牙舞蹈,深入新加坡学生家庭,交到了朋友,体验了新加坡的日常文化与生活。

在7月15日举行的盛大的艺术节开幕典礼上,附艺校代表团一行十分荣幸地见到了前来参加开幕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先生。

今年10月中下旬,新加坡艺术学院师生一行30人将与附艺校展开新一轮的学术交流,届时,来自美国的华裔钢琴教师将对附艺校的钢琴学生进行为期三天的教学指导;新加坡艺术学院美术系的学生将在附艺校学习三天的素描;音乐的学生将对中国民族音乐专题进行学习。

 

 
image001.jpg

 位于市中心的新加坡艺术学院一角


image003.jpg

 新加坡艺术学院民乐表演


image005.jpg

附艺校学生正在学习西班牙舞蹈 


image007.jpg

为专场演出排练


image009.jpg

为专场演出排练


image011.jpg

 为专场演出排练


image013.jpg

新加坡艺术学院演出剧场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