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境)学习 > 教师项目 > 正文

出国(境)学习

舞蹈学院赴泰国演出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05日作者:舞蹈学院、外事办来源:

        2012年1月20日受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TCCTV)邀请,舞蹈学院师生在朱红院长、徐梅副院长率领下,赴泰国参加了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泰国2012首届春节联欢晚会”。

        此次赴泰演出意义重大,是泰国为庆祝中泰建交三十七周年,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而举办。在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学院外事办倾力协助,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统一部署,从接受任务到组织演职人员结构、节目定稿、排练等都做了精心安排与设计。朱红院长应邀担任晚会的总导演。为提高节目质量,我院青年教师廖运宝、程玉、张焱、彭婵、邓钰莹担纲主演并协助学生管理,与我院40名学生和泰国艺术家们同台献艺,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阁下、泰国国会主席颂萨•格索拉暖阁下、上议院议长提拉德•米翩上将、文化部部长素荣蒙•坤本女士亲临晚会现场,充分展现了“中泰一家亲、泰中全家福”的友好气氛。演出受到了泰国国家领导人及国民的高度赞扬。 

        期间,应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邀请,我院师生还参加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中外友好人事、华裔华侨春节联谊会,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女士出席了本次联谊会,我院师生的精彩表演,受到了驻泰国大使管木阁下以及文化参赞的高度的评价与赞赏,外访演出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