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境)学习 > 教师项目 > 正文

出国(境)学习

舞蹈学院师生应邀赴柬参加“中柬情·合家欢”2015中国—柬埔寨大型春节联欢晚会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13日作者:舞蹈学院来源:

    2015年2月10日晚,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柬埔寨新闻部联合主办的“中柬情·合家欢”2015中国-柬埔寨大型春节联欢晚会在金边钻石岛歌剧院隆重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夫人文拉妮亲王、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副首相兼议会联络与监察部大臣梅森安、副首相尹才利等政要和王室成员及柬各界人士、外国驻柬使节等约3000人现场观看了晚会。

    舞蹈学院应省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邀请参加中柬春晚的演出,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以及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派出由舞蹈表演系主任杨旭康带队17人参与到活动中,并将获奖原创舞蹈作品《阿罗汉》带到了现场。

    演出当晚,来自中柬两国的400多名艺术家同台献艺,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中柬文化交流盛宴。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及多家当地电视台进行全程直播,云南卫视于2015年2月17日(大年29)20点05分播出晚会的实况录像。晚会节目深受全场观众喜爱,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掌声与欢呼声络绎不绝。

    自2013年开始我院师生相继参加了泰国、柬埔寨跨国春节联欢晚会。通过参演极大地提高了学院在东南亚国家的知名度,为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艺术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地探索。

表演现场

86f72949-0656-478a-be44-d5d83ce5cb94.jpg

表演现场

a4c80bb7-c3c1-41a0-81a0-d292611a45d0.jpg

表演现场

7507c06f-2826-46bd-ae2d-cbd7dd031d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