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境)学习 > 教师项目 > 正文

出国(境)学习

我校教师应邀赴老挝参加寮都公学八十周年校庆演出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作者:外事处、音乐学院来源:

   

2017年11月9日-14日,作为我校2017年10月底派出的因公赴老挝宣传交流团的重要交流成果,我校音乐学院尹伟教授(男中音歌唱家)应老挝寮都公学参加了该校80周年校庆活动。


IMG_1940.JPGIMG_1942.JPGIMG_1943.JPG

    老挝寮都公学是一所具有80年历史的华文学校,在校生2600余人。在其光辉灿烂的华文教育历史上,培养出的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并在全世界200个国家设有校友会。多年来,寮都公学得到了老挝政府、教育部以及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中国国务院侨办以及华人华侨、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支持,已经成为东南亚地区办学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全日制华文教育名校。2016年11月,李克强总理访问老挝时,还亲自到访了这所老挝的模范华文学校。鉴于该校在中老文化交流方面的特殊荣誉、贡献和地位,林董事长还被授予“云南省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

    为了庆祝该校80周年华诞,10月底,在我校因公赴老挝宣传交流团访问期间,该校林俊雄董事长向我校发出诚挚邀请,邀请我校一名声乐类教师在寮都公学80周年校庆时演唱歌曲,借以表达该校师生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接到此邀请信息之后,我校外事处立刻与该校专门负责人联络,在校内协助音乐学院遴选合适人选,并帮助选定的老师办理赴老挝签证、确定曲目、协助制作歌曲LED屏幕显示等事宜。

 

感谢信.JPG

老挝寮都公学80周年校庆活动后,致云南艺术学院的感谢信

 

    尹伟教授抵达老挝寮都公学后,得到了该校各级领导和师生的热情接待。在校庆演出活动中,尹教授通过优美的歌声、爱国情怀的歌词、艺术家的人格魅力,不仅振奋了当地华人的爱国情怀,而且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老挝学校的联系,为加深中老友谊做出了一份艺术院校的贡献。

    我校派出教师参加老挝寮都公学80周年校庆演出期间,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老挝。通过习总书记的访问,中老两国弘扬了传统友好、夯了实政治互信、加强了战略沟通、深化了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全面规划和系统部署了新时期中老关系发展。我校此次派员出访老挝学校参加校庆演出,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政策,积极发挥艺术特长,服务将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这一大政方针的坚定决心。在今后的外事工作中,我校将凭借艺术教育直观、鲜明、打动人心的独特优势,不断服务国家战略,提升自我发展。

IMG_1935.JPG

与寮都公学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