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境)学习 > 学生项目 > 正文

出国(境)学习

我院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两校学生交流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1日作者:设计学院、外事办来源:

继2012年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师生参加 “美丽云南”大型创意活动云南红河考察后,该校学生作品于2013年6月及9月参加了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09级毕业展和“美丽云南”大型创意活动的展览,其中有部分作品在英国建筑设计比赛中获得金奖。2014年11月23日至12月4日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师生一行41人再次到我院访问,履行两校于2012年10月在英国签订的校际合作协议中的“学生交流项目”内容。

在为期18天的调研考察中,首先,11月24日全体师生到我院设计学院听取了设计学院建筑专业教师王睿题为“云南民居概况简介”的讲座,下午我院设计学院建筑专业、环艺专业师生近50人听取了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筑学资深教授Nicholas Temple题为“从语言到环艺建筑——17世纪至18世纪中国文化输入对罗马建筑的影响(全球化过程中的研究)”的专题讲座,针对中国文化对欧美建筑设计的影响进行了精辟独到的解析。通过双方教授的讲座,中外师生都学习到并领略到中英两国不同的建筑设计理念与风格,促进了双方师生对中英建筑专业教学的了解和学习。

11月25日,中外共80多名学生分组按要求到昆明市区进行考察,对昆明市区的现代化建筑和传统建筑进行了现场调研。11月26日,全体师生返回云艺设计学院,按照分组情况一一对他们的调研成果进行了阐述和展示,在积极热烈的汇报现场,可以感受到中外师生通过共同完成此次调研工作而激发了对学习的热情,达到了中西方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在专业方面进行探索的交流目的。

11月27日-12月3日,英国学生在带队教师和中国同学的帮助下继续在昆明市区及周边进行调研。 12月4日至7日由我办协助安排中外师生44人赴楚雄紫溪村、大理古城、沙溪古镇、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及白沙村等白族、纳西族村落的少数民族民居建筑进行了现场考察,深入了解了云南少数民族民居特色和建筑风格等,增进了外国学生对中国建筑特别是少数民族民居建筑的了解,对他们的专业创作有着很大的启发。

2014年12月10日,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师生41人圆满完成了他们此次云南之行的专业考察活动,带着满满的成果以及对云南和云南艺术学院的眷恋离开了昆明。通过两校历时18天的学生交流与学习,中外师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中西方不同的文化和教学理念的融会贯通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通过学习调研,师生们都得到了较大的启发,为他们今后在建筑设计的创意性思维方面开拓了新的方向。

双方师生

download-1._副本.jpg

设计学院王睿老师“云南民居概况简介”讲座

DSC_1330_副本.jpg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生专注听讲

DSC_1320_副本.jpg

中英两校学生合作调研

DSC07089.jpg

中英两校学生就合作项目交流探讨

DSC07240_副本_副本.jpg

中英两校学生分组阐述各自项目成果

DSC0731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