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业务概况 > 正文

部门介绍

对外合作交流概况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作者:对外合作交流处来源:

云南艺术学院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对外开放大局,围绕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云南“三个定位”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秉承“中外兼容、内涵发展、平等共赢”的教育对外开放理念,拓宽国际合作领域,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

近年来,积极拓宽渠道,充分发挥地域及民族艺术文化优势,调动有利资源,从不同领域和角度,探索交流合作新模式,目前已与美、加、英、法、意、德、瑞士、瑞典、澳大利亚、俄、白罗斯、韩、泰、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越南、孟加拉国等18个国家及台湾地区的近40所高水平艺术院校和机构开展了丰富的教育合作交流;与美、英、法、意、瑞士、俄罗斯、白罗斯、韩、马来西亚、泰、越南等12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25所大学、2个国际教育机构签订了34份交流合作协议,搭建高水平高质量平台,共同推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联合科研展演等,促进艺术创作、展演、教育等方面的发展。经过数年努力,现已逐渐形成了一批具有国际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学校近五年来共引进境外近150位知名专家学者到校讲学指导。专业覆盖面广,较好地适应了我校本科教学的对高水平教师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师资队伍结构,平衡了各教学单位的建设发展需求,也提升了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国际影响力。此外,我校积极寻求优质资源,努力搭建对外交流平台,通过多层次能满足不同需求的项目,选派超过300名教职工赴境外交流、访学、培训、研修,超过400名学生赴境外学习、实习实践、表演、参展参赛。

不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时代要求与必然,我校将紧密结合建设和发展的实际,坚持“立足云南,服务全国,辐射东南亚,面向全世界”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积极加大国际化办学的步伐,积极推动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向更广、更宽的领域发展,切实推进学校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