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正文

简讯要闻

“大道之行,山川同美” 2023在滇留学生中老铁路人文纪行活动 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作者:陈雯婷来源:

由云南省教育厅支持、云南艺术学院主办、云南大学及昆明理工大学协办的“大道之行,山川同美——2023在滇留学生中老铁路人文纪行”启动仪式于2023324日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蒋锋出席活动仪式。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鹏、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明虎应邀参加仪式。此外,来自三所高校的20位留学生代表也齐聚一堂。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中老铁路人文艺术纪行活动作为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组成部分,也是打造“留学云南”品牌的年度重点项目之一,希望充分发挥云南的地缘优势、云南艺术学院的专业教育资源优势,通过艺术人文采风的方式让在滇留学生实地感受“一带一路”建设成就,同时丰富民间往来,夯实构建中国—南亚东南亚命运共同体的民众基础。

云南艺术学院院长欧阳俊虎宣布活动启动

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蒋锋代表学校致辞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云南艺术学院将密切与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往来,促进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展示真实、立体、可亲、可近云南艺术人文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云南篇章。

活动结束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