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境)学习 > 正文

出国(境)学习

2022-2023学年云南艺术学院国际联合培养项目说明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作者:武娜来源:

2022-2023学年云南艺术学院国际联合培养项目说明


1. 项目背景


   当今世界格局正发生巨变,复杂情势下的社会经济发展要求从业者能在跨文化环境下,去理解、思考并解决问题,因此高校教育必然要向着高质量和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搭建而成,为的是向学生提供有效渠道,学习国际优质前沿学科知识,同时满足当前社会对具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2. 项目定义


   云南艺术学院与海外优质高校签订校际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就相关专业课程学分进行对接、互认,云南艺术学院本科及硕士阶段学生赴海外合作院校攻读一年或两年的学位课程,达到双方院校毕业条件即可获得两校相应的学位证书。


3. 项目优势


   参加学校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完成两校学位课程并达到毕业条件,可在本科学段或硕士学段获得中外两校双学位。


   语言要求通过云南艺术学院与海外合作院校联合组织的语言内测,达标后即可直接录取(内测地点云南艺术学院),无需另考雅思。


   校际合作,学分互认,省掉不必要的留学时长,降低留学成本,规避留学风险。


   拓宽学习深造、就业范围,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国际交往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竞争力。


4. 培养模式


本科3+1双学位


   针对我校在读本科学生,大四学年期间赴海外合作院校攻读一年学位课程,达到两校毕业条件即可获得云南艺术学院本科学位证、学历证及海外合作高校本科学位证


本硕3+1+1连读


   针对我校在读本科学生,在参加3+1双学士项目并获得云南艺术学院以及海外大学双学士学历后,决定继续攻读海外大学硕士学位,可直接申请,且无需再提交语言成绩


本科3+1/3+2连读(美国纽约电影学院)


   针对我校在读本科学生,大四学年期间赴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直接衔接一年或两年制硕士课程,达到两校毕业条件,即可获得云南艺术学院的学士学位与纽约电影学院硕士学位证


硕士1+1+1双学位


   针对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研二学年期间赴海外合作院校,完成海外院校一年期硕士学业,研三返回云南艺术学院完成学业。达到两校毕业条件,即可获得云南艺术学院与海外院校的双硕士学位。


5. 海外合作院校及专业


音乐学院


   本科3+1双学位:英国考文垂大学(音乐全专业)


   硕士1+1+1双学位: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声乐表演)


舞蹈学院


   本科3+1双学位: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舞蹈全专业)


艺术管理学院


   本科3+1双学位: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艺术管理)


戏剧学院


   本科3+1双学位: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戏剧全专业)


   本硕3+2/3+1连读: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戏剧全专业)


   硕士1+1+1双学位: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戏剧全专业)


美术学院


   本科3+1双学位: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美术全专业)


   本硕3+2/3+1连读: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美术摄影)


   硕士1+1+1双学位: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美术全专业)


电影学院


   本科3+1双学位: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影视全专业)


   本硕3+2/3+1连读: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影视全专业)


   硕士1+1+1双学位: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英国提赛德大学、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影视全专业)


设计学院


   本科3+1双学位: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设计全专业)


   本硕3+2/3+1连读: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动画设计)


   硕士1+1+1双学位: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英国提赛德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设计全专业)


6. 项目报名


   即日起至1030填写《云南艺术学院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报名表》,并发送到international@ynart.edu.cn;报名表下载链接(仅支持电脑端): https://international.ynart.edu.cn/info/1121/4160.htm


咨询报名地点:云南艺术学院行政楼106 对外合作交流处


咨询报名电话:武老师 0871-65937345


(云南艺术学院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全年接受咨询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