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正文

简讯要闻

云南艺术学院师生登上第六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作者:陈雯婷来源:

云南艺术学院师生登上第六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开幕式

51399

第六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成功举办


云南艺术学院师生登上主论坛开幕式

歌唱云南的神奇 & 演奏中国的美丽

Singing for the marvel of Yunnan

Playing for the beauty of China

9EF80

20231215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大理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盛大开幕。

“本次论坛以“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为主题,聚焦南亚东南亚区域教育交流合作,设置1个主论坛‘开幕式暨中国(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对话会’、 6个平行分论坛,以及1项高校‘国际日’主题活动、1项云南教育对外开放展,邀请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教育部门和高校共同交流研讨,凝聚区域教育交流合作共识,加强区域教育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相融,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第六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

1CAAD

E6465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陈杰、云南省副省长张治礼出席主论坛并致辞。开幕式由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王云霏主持。


云南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

唱响论坛开幕大厅


云南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一曲《走进美丽,走进神奇》拉开了主论坛序幕。时而悠扬、时而活泼、时而沉静、时而欢快的歌声将各国与会嘉宾带入“云南”这一方多彩多姿的所在,向世界歌唱云南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逐梦、不负韶华的蓬勃风采。

E8FBC

D0593

CEAB2

《走进美丽,走进神奇》

(混声无伴奏合唱)

词:卢云生

曲:刘晓耕

指导老师:杨丽霞

     挥:杨晓雨、陆超乐

 乐:田子妞

     唱:云南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

云南艺术学院云上弦歌民族室内乐团奏响开幕现场

云南艺术学院云上弦歌民族室内乐团用柔美婉转的中国传统乐曲点亮了现场,引得嘉宾纷纷驻足观赏,在展望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间隙,品味深邃的中华音乐之美,一瞥中国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民族精神

DC8CD

19B74

1923E

中国传统乐曲演奏

二胡:尹    

扬琴:周   霞(优秀毕业生)

中阮:李思思(优秀毕业生)

琵琶:施劝耘


竹笛:刘子涵




云南艺术学院积极参与云南教育对外开放展

DD50B

云南艺术学院以“锚定一流”“创新驱动”“‘艺术+’国际对话”三个板块呈现学院教育对外开放成果,获得观展嘉宾的一致肯定。

B7663

BC7E4

94EBC

BA928

学院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聚焦面向南亚东南亚教育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加快内涵建设,不断推动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

BB1F6

云南艺术学院院长欧阳俊虎应邀出席“第六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开幕式暨中国(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对话会”。

AF65D

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建才应邀出席“第三届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论坛”。

1AC48

学院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与研究中心主任丁煜伦应邀参加“第五届红河流域大学校长论坛”。

64A67

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侯云峰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云南)——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对话会”。



文丨陈雯婷

| 郭占林、杨帆、论坛图片直播

审核丨侯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