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讯要闻 > 正文

简讯要闻

泰国艺术大学应邀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作者:武娜、张薏滨来源:

425日上午,泰国艺术大学装饰艺术学院院长Thanatorn Jiarakun博士、文化创意设计项目负责人Anucha Pangkesorn博士、学科代表Phuvanart Rattanarungsikul博士、Sarawuth Pintong博士和教学秘书Nantawan Dokmai女士一行五人应我校邀请访问我校并开展交流会谈。代表我校参加交流会谈的有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蒋锋、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侯云峰、设计学院副院长万凡(主持工作)、设计学院副院长杨凌辉等。

蒋锋副院长致欢迎辞

蒋锋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到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可以通过此次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互学互鉴,切实开展交流与合作,推动科研创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向更高的水平发展,共同繁荣中泰人文艺术往来。

双方互赠礼物

会上,设计学院万凡副院长、泰国艺术大学装饰学院院长Thanatorn Jiarakun博士分别就各自的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泰方表示,中泰双方的友谊源远流长,对我国强国发展、科教兴国的国家战略非常赞赏。拥有80余年建校历史的泰国艺术大学以成为东盟国家艺术院校领头羊为发展目标,将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泰方对云南艺术学设计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和呈现的办学特色表示钦佩,希望持续推动两校开展交流合作。

设计学院万凡副院长发言

泰国艺术大学装饰艺术学院院长Thanatorn Jiarakun博士发言

最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逐步落实师生互派、科研学术、联合创作展演、师资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事项。双方将一同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提升办学国际影响力。

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后,来访嘉宾对设计学院服装工艺实验室、三维打印实验室、木雕工艺实验室、编织工艺实验室、染织工艺实验室等实践教学空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参观,并与在校教学的非遗传承人进行了交流。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对外开放,利用云南艺术学院辐射东南亚面向全世界的区位优势和办学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快推进具有国际影响的一流艺术院校建设。

双方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